南昌上榜2022年江西省生态园林城市 营造全民参与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

时间:2022-10-30 17:10:30       来源:南昌新闻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公示,拟公布南昌市等市(县)为2022年江西省生态园林城市。同时,公布了31个2022年江西省生态园林城镇,其中新建区溪霞镇、南昌县向塘镇、南昌县冈上镇、安义县鼎湖镇、安义县石鼻镇、进贤县文港镇、进贤县李渡镇成功上榜。

我省提出,到2025年,力争全省20%左右的设市城市进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行列,40%左右的城市(县城)达到国家园林城市(县城)标准,70%的城市(县城)达到江西省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标准,20%左右的镇达到国家园林城镇标准,40%的镇达到江西省生态园林镇建设标准。到2030年,力争全省50%左右的设市城市进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行列,60%左右的城市(县城)达到国家园林城市(县城)标准,40%左右的镇达到国家园林城镇标准,所有城市(县城、镇)达到江西省生态园林城市(镇)建设标准。

生态园林城市(镇)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我市将把生态园林城市(镇)建设工作列入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生态园林城市(镇)建设组织体系和工作推进机制,以提供更多更优的生态产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照《江西省生态园林城市(镇)建设评价标准》,着力完善体系、丰富内涵、提升水平。同时,将拓宽宣传方式和渠道,多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生态园林城市(镇)建设的重要意义,普及园林绿化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建设生态园林城市(镇)的目的,营造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生态园林城市(镇)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南昌日报记者 刘冕)

关键词: 生态园林 南昌进贤县文港镇 国家园林城市(县城)标准 生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