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应急管理局今年检查指导帮扶企业306家 提升其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时间:2022-10-30 17:01:19       来源:烟台广播电视台

近日,威海华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姜雪梅将一面写有“消除隐患服务企业 确保安全情系人民”的锦旗送到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对他们的“柔性执法”表示感谢。“很感谢你们的业务指导,让我们对吊装、高空等危险作业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有了更深入了解,规避了雇佣持假证作业人员的风险。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方面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姜雪梅说。

“这面锦旗代表了企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今后我们将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宣传服务工作,为全市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琳表示。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说理式”“解剖式”等“柔性执法”方式,实行包容审慎执法处罚。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注重提升宣传服务意识,现场发现违法行为和隐患后,当场向企业说明违反的法律、法规、标准的条目内容,加强普法宣传;在下达整改指令的同时,还会告知企业不按期整改可能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和须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协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目前,检查指导帮扶企业306家,发现违法行为1209项,消除一般隐患4830项,柔性的执法方式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关键词: 山东烟台 柔性执法 威海华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企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