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外资企业申领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扫描电子执照二维码即可完成下载

时间:2022-10-30 17:05:31       来源:烟台广播电视台

近日,烟台一家外资企业法定代表人在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外资登记窗口验证身份,5分钟完成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成为全市首家成功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的外商投资企业。

针对全国普遍存在的外籍法定代表人身份验证难、外商投资企业无法享受电子营业执照带来的诸多便利问题,在市场监管总局大力支持下,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登记业务系统正式上线“外籍法定代表人电子执照扫描下载”功能模块,外商投资企业在企业设立、变更业务办理完毕后,外籍法定代表人可在登记窗口验证身份,使用支付宝、微信“电子执照”小程序中“扫一扫”功能,扫描电子执照二维码即可完成电子营业执照下载。

下一步,登记部门将继续加大电子营业执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结合电子证照信息的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共享,在政务服务、商业活动等场景进行不断推广,不断提高企业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便捷性、便利性。

关键词: 市场监管局 外商投资企业 电子营业执照 政务服务 商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