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讯息:Sea旗下电商平台Shopee再次减员, 为盈利持续降本提效

时间:2022-09-19 16:53:05       来源:品玩


(相关资料图)

品玩9月19日讯, 冬海集团Sea旗下电商平台Shopee今日通知员工,将启动新一轮团队调整并削减部分岗位,这是这家新加坡互联网公司在动荡市场环境下最新的缩减开支举措。

根据新加坡商业时报以及彭博社的报道,Shopee此次调整涉及市场、运营、技术等多个团队, 印尼市场将在此轮调整中裁撤约3%的雇员。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调整主要目的是组织瘦身提效,整体员工受影响比例为低个位数百分比,各市场业务运营不受影响。

Shopee表示:“当前调整是其优化运营效率举措的一部分,正尽全力支持受影响人员妥善过渡。”

品玩上周发布过Sea继续削减成本的消息,当时Sea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小冬发布内部备忘录,向员工表示要进一步削减开支,高管团队在公司实现自给自足之前集体“零薪酬”。李小冬当时在备忘录里谈到虽然公司有坚实的现金储备,但要对严峻的融资环境做好准备,未来12~18个月以实现现金流转正为首要目标。

以控制成本和优化运营为目的,Shopee近期做出了诸多调整。几周前Shopee关闭其在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当地业务(只保留跨境电商),并完全退出阿根廷市场。Shopee当时称:“鉴于当前宏观形势的不确定性升高,我们需要将资源集中在核心业务上。”

在过去几个季度财报会中,Sea已多次强调对盈利能力和运营效率的重视。上个月的财报会上,李小冬继续强调将优先关注盈利能力,现金流管理,业务的护城河能力,以灵活和果断的方式积极应对宏观不确定性的增加。

关键词: Shop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