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讯:【PW热点】全球首款“北斗量子手机”发布

时间:2022-09-19 08:43:06       来源:品玩

今天是2022年9月19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03天。1991年9月19日,首批“中国驰名商标”产生。


【资料图】

全球首款“北斗量子手机”在广西南宁发布

据《科创板日报》,2022中国—东盟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上,全球首款“北斗量子手机”在此次论坛上发布。据悉,“北斗量子手机”由北方雷科(安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该手机通过北斗技术和量子技术融合,采用国际首创北斗量子通导加密一体化技术,支持全天候、全天时信息传输,具备“不换卡、不换号、不限运营商”4G/5G/北斗短报文自适应量子加密通信的能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斗量子手机将为应急指挥、城市安全、边防海岛、海洋渔业等场景应用,提供更加泛在、更加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

神十四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任务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9月17日17时47分,经过约5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密切协同,完成出舱活动期间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陈冬、航天员蔡旭哲已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航天员出舱活动期间,先后完成了舱外助力手柄安装、载荷回路扩展泵组安装、舱外救援验证等任务,全过程顺利圆满,进一步检验了航天员与小机械臂协同工作的能力,验证了问天实验舱气闸舱和出舱活动相关支持设备的功能性能。

新固态锂金属电池3分钟充满电 可循环超过万次

据科技日报,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为电动汽车开发了一种新型固态锂金属电池,该电池有望实现3分钟内完全充电,并且可持续使用20年。相关论文发表在最近的《自然》杂志上。

目前,初创公司AddenEnergy宣布已获得哈佛大学技术发展办公室授予的独家技术许可,用于推进该技术的商业化,其目标是将电池缩小为手掌大小的“软包电池”,其组件封装在铝涂层薄膜中。

这款电池使用的是纯金属形式的锂,而不是目前市场上电动汽车电池所用的锂离子。同时,“固态”是指使用固体电极和固体电解质,而不是锂离子电池中的液体或聚合物凝胶电解质。

信通院:二季度我国上市手机中后摄2个及以上的款型占比64.3%

中国信通院近日发布国内手机产品交互载体特性监测报告。2022年第二季度,国内手机大屏化、高分辨率化、高像素摄像头配置、高内存配置等性能特点集中体现在5G手机产品,5G手机继续呈现高性能化的发展趋势。手机摄像头高像素占比稳步增长。摄像头配置方面,2022年第二季度国内上市手机中后置摄像头个数2个及以上的款型占比为64.3%。

苹果调查iPhone 14 Pro机型在备份数据传输后卡死的问题

据 MacRumors 报道,苹果公司今天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说,公司正在调查一个可能导致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型号在客户从旧版iPhone转移数据后卡死的错误。苹果特别表示,一些客户可能会发现他们的新iPhone 14 Pro或iPhone 14 Pro Max机型在快速启动过程中从以前的iPhone进行iCloud恢复或数据传输后,会变得没有反应。作为一个临时解决方案,苹果公司建议客户如果他们的iPhone变得无反应超过5分钟,应设法强制重启。

零跑汽车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港交所文件显示,9月18日,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大通、中金公司、花旗、建银国际。该公司2022年上半年交付51994辆智能电动汽车,较2021年同期增长265.3%;2021年营收30.59亿元人民币,净亏损28.46亿元。

关键词: PW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