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动态:NASA 宣布与 SpaceX 合作抬高哈勃望远镜轨道

时间:2022-09-30 07:43:38       来源:品玩


(相关资料图)

品玩9月30日讯,NASA 今天宣布,将会和 SpaceX 合作,推出北极星计划以提升哈勃望远镜的的使用寿命。

图源:源于网络

据报道,北极星计划将利用 SpaceX 龙飞船将 NASA 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抬升到更高的轨道,而 NASA 无需支付任何费用。上周双方已经签署了一项没有资金的太空法案协议,以研究 SpaceX 和北极星计划想法的可行性。

据 NASA 团队预计,抬高哈勃望远镜的轨道前期研究需要长达六个月的时间,将从哈勃和 SpaceX 龙飞船收集技术数据。这些数据将有助于确定是否可以安全地会合、对接并将望远镜移动到更稳定的轨道上。NASA 和 SpaceX 希望将哈勃重新推进到更高、更稳定的轨道,可能会为其增加更多的运行时间。

关键词: NASA 哈勃望远镜